楓野民餐103.04.05第一露

2014040812:56
 
103.04.05  楓野民餐第一露



期待露營已經很久了,可惜老爺一直挪不出時間+猶豫

所以平日只能上網爬文看著露友們的文章分享

幻想自己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享受著悠閒又愜意的田野生活

老爺總潑我冷水:你吼~看到蚊蟲一定會哇哇大叫~還露營咧!!

太小看我了(菸)~不知道我想要做的事我會無怨無悔+巴結嗎(最好是)

好啦~我承認我怕蚊蟲~但~我真的好嚮往露營啦(地上打滾)

經過跟老爺長期的抗戰+勾勾纏~好不容易

老爺點頭答應了(感動到手牽手轉圈圈)~立馬決定添購露營用品

雖然上網爬過無數文~但是露營的入門票我們一家五口添購下來(一定中內傷)

聽從老公建議~從租借帳篷著手~等真的露出興趣~再來添購(偶同意~呵呵)

但第一次露營的地點著實也讓我傷盡腦筋~由於是新手~所以朝著

1.營區離家路程近(車程40分鐘-1小時)情況不對隨時可閃

2.營區離市區近(對於剛開始裝備不足的我們添購食材或東西都較便利)

3.營區不要過大~有棧板+供電+租借帳篷(真的適應露營再來買)

於是楓野民餐在各項條件都符合下~成了我們處女露的第一次(拉炮)

早早就電話預約了這次的行程~成行的前幾日~天氣都濕冷+不穩定

讓我的心一直揪著~真怕大雨壞了我們第一次的興緻(丟筆~老爺好不容易答應的)

直到4月5日那天~天氣出奇的好~心中一顆石頭終於放下~

出發前我也仔細沙盤推演的寫著必須帶的物品清單(我很認真~推眼鏡)




於是帶著準備的物品(大驚~沒買甚麼但整車滿滿)~開心出發

有稍微查了一下地理位置~以免迷路~呵呵!!


交通指引

1、走中山高下斗南交流道→接158乙縣道→永光→212線→劍湖山【楓野民餐】

2、走國道三號下古坑系統交流道→接台三線→永光→212線→劍湖山【楓野民餐】



迷之音:考試都沒那麼認真~為了露營~真是拚了啊啊啊(大拇哥)


朋友已先到了露營現場~選好搭營位置用眼睛看著老闆搭帳(因為用租的咩~噗)




朋友選了石桌的旁邊~讚!!離梳洗室和廁所都近~朋友真大心(占了好位置~啾)

沒多久~帳篷就搭好了~~看來不買是對的就不用自己動手了~奸笑(劃錯重點~巴頭)






朋友檢查看看帳篷外觀裡面有沒有素西~交給你辦事我放心(呵呵)

沒多久~~兩頂帳篷就都搭好了(老闆真是厲害)~我們今天戶外的家就定位了~開心!!




孩子們開心地在帳棚內跳來跳去~跳到無法無天~跳到要將帳篷拆了()嘛克制一下(臉上三條線)

當然大自然的訪客~對孩子來說是驚喜~對我來說~~有驚嚇~哈!!





可是現場看到的在小葉欖仁的樹下露營的美麗fu~太勾魂了吧~這!!毛毛蟲就不算甚麼了





這就是一直在我心裡環繞的露營夢~沒想到今天終於實現了(太讓人感動了~拿手帕拭淚)

但帳棚好了~客廳帳和桌椅可還沒搞定(這就不能用眼睛搭了~噗)

快快同心協力搭好了客廳帳~但糗~老闆說搭在草皮上也要算錢(不會吧)

還好~~聰明的我們得知搭在人行道不用算錢時~嘿嘿嘿!!

你看看~~你看看!!





聰明的將客廳帳罩住石桌椅~這樣可以吧(撥頭髮)

而我忙著用嘴巴指揮老公組合桌椅~~哈哈~~我好聰明喔(被老公拖去打)

桌椅終於搞定~~也是搭在人行道上~讓孩子佔領這小天地聊天玩棋藝





我的美女朋友~賢慧的要去洗菜(你問我在幹嗎?!巴頭~不就在拍照記錄~噗)




一切就定位後~最先做的事當然~一定要來杯啤酒慶祝一下

好天氣配上冰涼的啤酒~人生真是大滿足~





解了渴~但還沒解決肚子的餓蟲哩~我們雖然是第一次露營~但準備的食材也不含糊

帶了好多烤肉食材(說到這個~真的要跟朋友美惠致敬~都是她準備的~太賢慧了啦)





肉在爐上烤得滋滋作響~吼!!真是讓人恨不得快熟了吞下肚(猛吞口水)

當然~還準備了羊肉爐(晚上稍微涼些~喝了真是溫暖在心頭)




滿桌的食物~讓人懷疑我們根本是帶20人份的吧(哈哈)



在營區的我們除了吃吃喝喝~還有一個大驚喜~有神秘訪客來探班喔~

但神秘訪客不想曝光~我就不貼照片了~但神秘客你太客氣了

來訪客只吃一點點~要大口大口掃進嘴裡~烤肉的人才有成就感啊~

歡笑的時光~隨著訪客道別~來到了夜晚時分



點起了燈~在微光下~真的別有一番風味~而這體驗

真的要親自試過後~才知道那誘惑人的魔力是怎麼回事~

不管事淺談閒聊~或是忙碌打理著餐點~都有一種

說不出的自在和喜樂~而孩子們也乖乖遵守著露營不玩手機或哀配

雖然四處飛奔~但接近自然不就是這樣~這也是我想要給兒子的生活




在歡樂的氛圍下~大家輪流去梳洗(浴室都不用排隊~老闆也借我們吹風機~大方便)

第一次露營雖然沒有壯麗的日落+美景~

第一次的露營雖然沒有遠離塵囂的安靜~

但三五好友在星光下把酒言歡~孩子自在的飛奔穿梭~

也是一次難得的回憶~相信~下一次的露營會更美好的~

謝謝~這次露營相伴好友~帶著微笑進入甜美的夢鄉~晚安!!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