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忠哥生日快樂

2020112800:00
48 忠哥生日快樂


全家福照


時間流逝真的是一瞬間  沒想到又過了一年  照例還是要寫篇文章為忠哥祝賀
也順便回顧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希望我能堅持寫到100歲  大家也追到100歲 答應我好嗎(真摯)
  
 
答應我好嗎(哈)
 答應我好嗎(誠摯)
2020是個辛苦又煎熬的一年 因為新冠狀病毒的肆虐
讓我們更懂得珍惜平靜安定的生活 也更知道健康的可貴
上半年 因為病毒漸漸減少了外出的頻率  但是生活還是得找樂子啊
沒想到因此激發了忠哥的"
拈花惹草"
我常陪著他去花店尋花問柳<=(確定成語是這樣用?要氣死老師嗎)

花市拈花惹草

於是假日的閒暇時間裡 忠哥沉溺在他的花草世界中
害我都想問忠哥難道忘了老婆也是貌美如
嗎?(真敢說)(又再一次氣死老師)

花草時光



栽種玫瑰


但也因為你的興趣  家裡突然熱鬧起來了 也增添了些許的浪漫
我會一大早發現你放在我桌上的驚喜 雖然惱怒你拿我最愛的杯子來裝飾


看見桌上的這一抹美整天心情都很好


但這一抹美麗深印在我的心中  是一份甜蜜和被寵愛的喜悅
不僅如此 連家裡的樓梯 桌上 角落裡全是你辛勤栽培的艷麗

黃色玫瑰點綴窗邊的美


黃色玫瑰點綴窗邊的美



桌上各種顏色的玫瑰讓生活也開始繽紛和甜美


那一抹紅點綴家裡的溫馨


為沉悶的日子裡帶來一絲絲的清新和暖意 沒出門的時光賴在家裡原來也能這樣愜意
看著你默默為家的付出  忙著除草 忙著整理環境 才知道你對家無時無刻的照顧


灑掃庭院



整理花圃



拔除野草


而且你還是個樂趣點子王 邀起要在頂樓烤肉  組裝起桌子和擺飾著烤肉氛圍
還爬上爬下的拉起天幕預防可能突然的下雨 這就是你為家人所築起的安全城堡  保護著我們


積極且忙碌的布置著



和孩子搭建著天幕



孩子們開心的笑容就值得了


不僅如此 孩子們找了同學來家裡玩 你也認真地和孩子們一起搭建他們的天地
相信那日來的大男孩們 應該都玩得非常開心和記憶深刻 也讓我見識到你對每件事情的認真


兒子們和同學的歡樂時光


當然我們還一起動手熬煮豆漿  任何事物在你的身上 總是能感受滿滿的活力和樂趣
使我們的婚姻生活如倒吃甘蔗般愈來愈甜  有時我都覺得  嫁給你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了


忠哥耐心的濾著豆漿渣渣



也濾到太乾淨了吧 有時很佩服忠哥的耐心


還有不出門的日子帶著你的狗兒子去家附近散步著 這份靜謐 
是紮紮實實的安穩  才懂所謂的幸福就是和你相伴的每一刻開始


夫妻帶狗散步的平凡生活樂趣


也永遠記得你用心在我生日時安排和朋友一起聚會慶生
那日我的笑容是那麼美   這不就是你寵我的最佳證明  我一直享受著你的寵愛  
你的情意讓我一天比一天的嬌美和綻放  


餵著我吃蛋糕的時刻 有什麼能比得上你對我的甜



這一刻我超幸福


母親節你也帶著孩子幫我慶祝 讓我不用辛苦的煮食  我懂  這是你的體貼和情意
也就是這每一時刻用心所堆積的情感 纏繞在我的心底  默默的一天天加深對你的依賴


一家人只要能聚再一起就是簡單幸福


更不用說你平常對我的腳底按摩了 我相信很多男人根本做不到你的這份始終如一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個壞女人啊(噗) 但又貪念著你的疼惜賴皮著 謝謝你對我的堅持 
我都懂 只是我都沒有說出口


我的專屬腳底按摩


我的專屬腳底按摩


當然你的用心不只是對我  孩子們漸漸長大後  已不再時刻黏著我們
但是只要孩子肯跟時 你就願意付出你的時間 這份責任和愛相信也刻畫在孩子們的心裡
讓他們對父親的定義圈成了一份崇拜和仰望 學習著以後如何去對待他們的家庭 


帶孩子們買鞋子



和孩子們一起逛賣場



帶著孩子們一起外出遊玩



帶著孩子們配眼鏡


帶著孩子們看牙醫

對待老人家們  雖然不是時刻陪伴在旁  但只要是重要時刻你也絕不缺席
傳統家庭的你不太擅於言語表達 總是做得比說得多  或許別人不懂  但我真切感受到你的孝心和真情
所以我會認真幫你記錄著 而這就是我能為你做的溫柔


和公婆的節日聚餐


和公婆的節日聚餐



公婆的生日慶祝



公婆的生日慶祝



和公婆 小姑妹婿的烤肉聚會



和公婆一年一次的搗年糕活動


還有我也要真心的感謝你  對待基隆老人家比我還用心跟牽掛
只要有時間就會回基隆陪老人家聊天解悶  我回去都只在睡覺啊(誤XD)
好像只要有你我的世界就甚麼都不用擔心  忍不住再說一次你為什麼能這麼的好


帶基隆爸媽吃燒烤



基隆長榮聚餐



帶基隆爸媽風景區悠閒的走走逛逛


你總說活到這個年紀了 朋友真的不用多  也希望生活能單純和平靜
我也認同 有時人和人相處要的只是一份真誠 一份輕鬆 和不用互相猜忌的真心
所以我追隨你的理念和腳步 珍惜著還能聯絡的友誼付出著


和好友相約露營 戶外真的讓人很放鬆


開心的好友聊天時光



還是相約爬山  我們真的太愛大自然的美景和放鬆啊



和朋友的花蓮3日遊 充滿了歡笑和樂趣


帶我和專科朋友一起聚會時 我覺得你真的是孩子王
尤其採蓮霧的專業模樣 有時覺得你懂得真的很多 也很健談
那天讓我能優閒地和朋友聊著甚麼都不用做 說你是疼我的爸爸應該也不違和啊
撒嬌的叫一聲爸爸(誠懇的聲音) 哈哈

張忠哥採的蓮霧都又大又美



我覺得張忠哥好適合農村生活



採蓮霧樂趣多


這幾年愈來愈感受你對人生的豁達和領悟 任何事情你總是詼諧且樂觀的面對
也總是隨時隨地的找樂趣經營夫妻生活  和你再一起根本不用怕煩悶 
甚至還有點期待你能再擦出甚麼樣的火花  讓我的心態跟著日漸年輕  
有時起床的一句衝  我們莫名的就在深山裡了  說走就走真的很熱血


大雪山我們說走就走好熱血啊



森林溪優美的景色讓人很放鬆


也曾為了美食 突然跑去漁港海鮮市場 抱回一箱的海鮮回家愉快的烹飪
是啊 人生不就是得要有股衝勁來支撐著 才能品嚐日子的美好


挑選漁獲


滿載而歸的整箱海鮮


也會帶我到家附近的網美點 陪我拍下一張張夫妻的甜蜜合照
以前的你拼鬥事業沒有那麼多的心思陪伴我 但這幾年 工作漸漸穩定了
你將所有心力轉向我和家庭 就好像之前你曾對我說過的承諾:
承諾: 創業時我會全力以赴 可能會冷落妳和家庭 給我時間
         以後我一定會補償妳在我背後的支持和體諒 加倍對妳好
創業時我會全力以赴 可能會冷落妳和家庭 給我時間 以後我一定會補償妳對我背後的支撐和體諒 加倍對妳好
 
 我真的感受到了 你是個說到做到的真男人 原來婚姻裡還是存在著永恆的誓言

黑森林甜蜜合照



搞笑版的愛情甜蜜照



中央公園夫妻合拍

也會在假日兩人相揪跑到離家有點距離的清粥小菜店  就為了吃一碗熱熱的清粥
但陪你這樣無厘頭且瘋狂的日子是特別的心滿意足 只要和你在一起
再怎麼沒道理的事它就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我想 是因為願意付出的真心 讓彼此而攜手向前走吧

離家有點遠的自助餐店


我們最愛的清粥小菜



我們最愛的清粥小菜


我也願意陪著你就這樣坐在路邊  一邊聊著一邊吃著你幫我準備的餐點
女人要的其實很簡單  粗茶淡飯的日子我也願與你一起過


坐在路邊吃著你準備的餐點 就是我心中純粹的簡單幸福



山上吃著你備的餐點真的超幸福



忠哥每次準備的餐點是細心又豐富


還有今年在病毒的恐懼下沒出門的日子  卻意外的發現 原來
在家平淡的日子裡  我們不僅能處之泰然  兩人相伴時光也意外的和諧 
並且都能享受當下 並安靜地配合彼此 這不是幸福那甚麼才叫幸福(依偎著你)


在陽台上和你就著月光閱讀時刻


在陽台上和你就著月光閱讀時刻


就連博弈(說那麼好聽) 我也都能奉陪  嚴格來說  你擁有我的日子應該也是不寂寞啊(誤XD)
因為我允文允武  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入的了門房(這是自己加的) 所以不愛我要愛誰


吳家真傳博弈了得哈哈


跟著你最幸福的另外一件事 就是能品嚐各式的美食  也是兒子們唯一肯跟的時光(太現實)
你說辛苦奮鬥了那麼多年 不就是想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對物慾無所求的我們
美食真的就是慰勞我們最大的幸福來源了
和牛燒烤


燒烤店



好吃的和牛燒烤


火鍋

氣氛高雅的火鍋 


兒子們愛的韓式料理

韓式料理


家庭式日式料理

日式料理


麻辣火鍋

麻辣火鍋

暖呼呼的羊肉爐

熱呼呼的羊肉爐


紅及一時的流水蝦

紅及一時的流水蝦


裕元自助餐

裕元飯店自助晚餐


新天地自助餐 海鮮果然霸氣

新天地自助晚餐



新天地贈送的龍蝦



生蚵


牛肉拉麵

牛肉拉麵
 
与月樓美食饗宴

与玥樓



銅鑼灣港式料理店

除了在外的美食 在家的假日早餐你真的也非常的大氣
整個是把我當豬養的概念  總是幫我準備的非常豐富  讓我一睜開眼就是美好的時光
我想除了你這麼疼我還有誰能做到這麼的貼心和細膩(抱)


法布甜和熱紅茶


吐司地瓜茶葉蛋和熱紅茶



生菜沙拉和熱咖啡

凡事都按部就班的你 也展現在生活中  每次露營裝備疊上車後  絕對是整整齊齊
雖然急性子的我對此屢次翻白眼  但也因為你謹慎的個性  使我們的生活一直平穩和安定
我想個性互補的我們應該是命中註定的人生伴侶啊  也慶幸我們都能一起喜愛著露營日子

裝備整齊有順序

而且你的生活規律+堅持  每天早晨一定督促自己要運動一個小時  你說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扛起一家大小的擔子
看到為了守護我們而努力的你 讓人無比感動
有些時候實際行動比甜言蜜語還要甜上心頭 也給家人百分百的安定力量和幸福


每天早晨規律的運動的毅力使人佩服


一整年實在有太多的話想對你說  但最重要的一句  就是感謝你
感謝你這麼的愛我愛家庭 感謝你這麼的負責任 感謝你給我這麼安定的生活
感謝你讓我這麼的為所欲為  感謝你選擇了我做你婚姻的另一半
而我只能藉由一年一次的生日祝福文裡 讓你知道  我的生命中也只會一直追隨你

追隨著俏皮的你


俏皮的你


追隨著工作認真的你

認真工作的你


追隨著和我早餐約會重溫年輕時光的你

早餐約會


早餐約會


追隨著熱心且凡事都親自動手服務大家的你

幫大家烤肉的你


追隨對生活充滿衝勁且風趣的你

在海邊追著夜景和月亮


追隨著那個在我心中風度翩翩玉樹臨風英俊瀟灑的你

我心中的你是那麼的巨大保護著我們一家人



英挺勇敢負責有擔當的你

即使時間再怎麼流逝  你對我們的愛在時光見證下  有增無減  甚至愈來愈濃
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你將我擺在第一位 未來日子裡
我依然會這樣追隨記錄著屬於你的點點滴滴  最美的解釋就是這輩子我的眼裡只會有你 
禎心話109.11.28

最後藉著這首歌 為我們的婚姻獻上最美的註解
家後

作詞:鄭進一 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編曲:戴維雄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 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嘛嘸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一直是我心中不變的初衷
套句周星馳說的一句話:
如果要在愛加上日期 我希望是一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