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三個小情人過屬於我的母親節~~~

2011051610:35


100.05.13  感動與快樂交織之【紙箱王】歡度母親節



之前和三個小情人約定好了~每個人出200元幫阿母我慶祝母親節


我跟兒子說~母親節那天先幫阿罵慶祝~~平常的日子~~


每一天都是我們母子的節日啊~所以我們晚一點再慶祝啊(抱抱


今年我辭了工作在家~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讓孩子們感受~


不管再何時~何地~~阿母我~~永遠伴在他們的身邊~~


不管是快樂~~悲傷~~痛苦~~都有我一起和他們分享!!


所以~我會安排我和孩子們的活動~一起去體驗並感受~~


這世界角落的點點滴滴~~和我們母子心靈的交流~~


我一直相信~~只要有愛~~孩子們就能安心成長和充實~


再這樣的環境下~~希望兒子的童年是快樂且滿足啊!!


這一段時間~當然我也有過挫折和徬徨~因為~~


兒子的確有些習慣和觀念都是不正確的~有時候學校老師的反應~


也會讓我有短暫的失去信心~一直反覆的想~我究竟是哪裡做錯了!!


後來才發現~愈是心急的想要去矯正孩子們的缺點~他們~


卻又反彈的更快~~我會因此而愈想把他們導正回來~~


這樣情況下~我發覺我會偶而的失去耐性捉狂~兒子們也會受傷


後來~~老公牽著我的手跟我說:


媽媽~~你已經做的夠好了~~不要再給自己壓力~~


不要管別人的說法和想法~~問問自己~~要給孩子的是什麼?!


別人眼中的模範生?!別人眼中的優秀學業成績?!


還是硬要孩子們去符合這個社會既有的框框和規範?!


孩子們上課坐不住~~就能判定他是壞小孩嗎?!


孩子們好動~~就要被扣上他是過動兒嗎?!


孩子們的課業跟不上~~就要懷疑他們是發展遲緩嗎?!


孩子們~在學校不被老師肯定~那他這一輩子就是失敗了嗎?!


每一個孩子的個性本來就不同~我們父母要做的~~


是不斷的提醒孩子什麼是對的~~不斷的給予耐心和時間~~


讓孩子去體會~~要怎麼改進自己~~作對的事~~


而不是跟著別人的話語~自己亂了分寸~也去否定兒子啊!!


這些道理其實我知道~~但~要做真的好難啊!!


但~~我學會放寬心~~當老師說孩子上課不專心~~


我會抱著孩子請他說故事給我聽~~然後一直專心的看著他~~


事後和孩子們一起討論時~~跟他們說~~


專心的聽著他們說故事是一種享受~~他們喜歡這種感覺嗎?!


如果喜歡是不是也要學著這樣對老師和別人?!


當老師說他們在學校說了不禮貌的話和動作~~我就會~


偶而的故意說些他們不愛聽的話~~問他們這樣的感覺好嗎?!


再來一起討論那同學和老師會喜歡你們說這樣的話嗎?!


慢慢的~~雖然不是立刻百分百的改掉壞習慣~但開心的是~~


孩子們懂得去思考了~~他們知道事後會道歉和難過~~


我說只要你能懂得這是不好的行為的~那麼你下次一定會更進步的


每晚~~我寫一封信給孩子們~告訴我愛他們~


也謝謝他們今天有那些好的表現~孩子們看到信每晚都是一種期待


也鞭策自己能表現的更好~看到媽媽在信中對他們的稱讚!!


呵~~所以我說媽媽真的要是萬能的啊~~(請掌聲鼓勵


感觸很多~也證明我老了啦!(才會囉囉唆唆的說一大推啊!!




進入主題~~今天帶著孩子們來到紙箱王~~






一進入~~看到的東西都是紙做的~~兒子好奇極了~~




杯架也是紙做的~~挺新鮮的!!





一直指著任何東西~問這個也是紙嗎?!(還開心的說好厲害喔


我要座紙椅子時~還狠擔心會不會倒下去(想太多~~


內部環境算很優雅舒服~~我想應該也適吃氣氛的啦!!





那時我心裡想~老公能一起來的話~~會更浪漫啊啊啊啊~~






讓孩子自己選要吃什麼~~(果然還是兒童餐吸引他們~哈






點完餐~母子們捉住機會請服務生幫忙拍照~~真是感恩啊!!




和孩子們聊著天~並謝謝他們請的大餐~~


那時候兒子們抱著我~也說著謝謝媽媽帶他們到這麼漂亮的地方~


還大聲的說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別桌的還以為聽錯了(母親節過了啊!!


但又如何~~我和兒子們都好開心喔!!




餐點上囉~~果然連盤子都是紙做的~~讚啦!!






我那三個正港的男子漢~~吃的多豪邁啊!!



吃飽喝足~~當然要去外面庭園和蜜蜂館逛逛啊~~~






大拍特拍~~平日真的沒什麼人~~太爽了!!







兒子也挺配合的~~心花開啦!!







但說真的~~太陽很大~~好熱喔~走蜜蜂館瞧瞧去~~








一進去~兒子開心的說蜜蜂耶!!


店員很好喔~~還幫兒子介紹那一隻侍女王蜂~那些是工蜂等.......


而阿母我~~這時~~真害一個人在旁邊雪拼的啦!!哈~~~


當然雪拼完~~自戀的我也要兒子幫我拍一張啊!!




自從在減肥後~~媽啊!!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敢穿短褲出門啊~~




減肥到一定程度~~停擺期來了~~減不太下來~~


我一定要更努力啊啊啊啊~~(大聲吶喊!!




紙箱故事館~~紙藝術~~蠻漂亮的!!



走走逛逛~~終於要結束了今天快樂的午餐會~~





兒子和我約定~~我們都要一直這樣幸福下去喔!!



揮手道別~~~~就在每一天~~~